皈一

《有点喜欢你》十一(上)|橙鹰

写着写着就不想写了😂




十一 秘辛(上)


橙儿与黑鹰在少梧处住了三日,虽说少梧以上宾之礼相待生怕委屈了她这位远道而来的神族公主,不过却拦着她鲜少出门。少梧解释是为了避免引起神魔两族的误会,她也理解,只是她不是来玩的,是来查案的。


她有感应到,魔族隐藏着极大的怨念,而且源源不断的涌向一处汇集,魔族有秘密是显而易见的。


“你得想个办法支开少梧”

橙儿看黑鹰慢腾腾的喝茶的样子就来气,本是帮他查案子现在他是一点都不着急反而扯出这许多麻烦。


“好茶,要来一杯吗”


黑鹰瞧着她发青的脸色收了笑意正色道“你不是说你在此处仙法受限吗,那如何查探”


是了,当日一进王宫便觉得体内真气翻涌仙法似乎是被禁锢住一样,连灵石也黯淡无光。想来是王宫魔息太重,抵住了她的仙法。


“那也不能坐以待毙啊…”


橙儿气恼不已,听见外面吵闹声愈发心烦,掩门看着是少梧和一女子纠缠,那女子仿佛尚未成年的模样,直嚷着什么金屋藏娇之类的。


“你是不是藏了什么姑娘才不让我进去”

“只是我朋友而已”

“朋友为何拦着我”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聒噪的厉害,橙儿终于憋不住走过去打断两人对话

“你们吵什么呢”


女子生的清秀美艳,只是眉间带着些稚嫩,看见橙儿的出现指着少梧发作 

“你还说你没有藏姑娘,我要去告诉父君”


“灵姬…”


灵姬公主,少梧的幼妹。


“这位姑娘,我不过是他一个朋友罢了”

橙儿心中腹诽,少梧这个不成器的不知带回过多少姑娘才引得灵姬如此。


灵姬看看橙儿又看看少梧,越过橙儿的肩隔着半掩的门看见黑鹰问道“他是谁”


“也是我朋友”


少梧挡住灵姬的视线,他这个妹妹一贯胡闹,若是被她知道自己在此藏着个神仙还藏着个凡人又是一桩官司。


“少梧,我有话跟你说”

橙儿不耐灵姬的性子,留下这句话便回屋了。听到少梧在门外又是许诺买首饰又是许诺买衣服才送走这尊佛。


“见笑了二位”


少梧尴尬的闪进门,他一向是对这个妹妹没主意的,合鸳一直忙于魔界政务聚少离多,诺大个王宫只有这兄妹俩相互依靠。


“无妨”橙儿笑笑,想起从前绿儿骗母后喝忘情水连跳了三天三夜的事 “我妹妹胡闹任性也不在她之下”


“言归正传”

黑鹰适时插了句话,过去关了门窗示意橙儿。


“少梧”橙儿顿了顿“我此番前来是有要事,须得你助我一臂之力”


橙儿一口气将东山的噬心妖、阴蚀王和昨晚遇见的鬼影一事告诉少梧,向他坦白进入王宫的目的。


“这不可能” 少梧有些激动拍案而起 “我向你保证魔界绝无二心”


“我信你” 橙儿笃定。

“但是司南预警不可不信,我一路追查至此你总不希望我就此放弃吧”


少梧有些慌了神,他是这般不谙世事,若是魔界真有异心不管是对他还是对天下都是浩劫。


“那你希望我怎么帮你”

“我要去探魇魔井”


魇魔井实乃魔族重地,等闲之辈不得擅入,魔族之中除了魔君也只有一个合鸳能来去自如,现下橙儿的要求引起少梧犹豫。


“我知道你的顾虑,但思来想去唯此一计”


“好吧…”



橙儿落了心,侍女在门外低声唤少梧“大公主回来了,请二皇子去见”


橙儿倒吸一口凉气 “千万别让你姐姐知道我在这儿”

评论(7)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