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一

《有点喜欢你》十一(中)|橙鹰

秘辛(中)



说白了就是这个副本折腾的我这几天不想动😂





当初神魔大战后上任魔君战败自缢,继任魔君其人也算是敦厚老实,但仁义过头勇猛不足,合鸳作为长女二话不说拦下魔族大小事物,因此在魔族合鸳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长姐如母,少梧敬她更怕她。


少梧亦步亦趋,每次见合鸳不是被训诫就是被训诫。灵姬也在一旁,不知在合鸳旁耳语些什么。


“长姐,你回来了” 少梧一改平日吊儿郎当的模样规规矩矩行了礼。

“坐吧”

“我听说你来了两位贵客”


少梧哑然试色,不必问了也知道是灵姬这妮子告密


“不过是两位普通朋友,住了几日今天就要回去了”

“你胡说,我都听见你们要去魇魔井”

“你偷听”


合鸳一个神情便立时吓得少梧闭了嘴 “你这是什么普通朋友,我也去见见”

不等少梧张嘴合鸳便往外去了。


在住处外合鸳停留了一会,探看四周觉得有些怪异,待少梧和灵姬追来时一把揪住少梧的左耳

“若再不说是谁我便叫人把你关到后山去”

“疼疼疼”


好巧不巧橙儿与黑鹰便这时出来了,灵姬看见黑鹰顿时换了个神情。不过她大约是没有看到橙儿和合鸳此时的脸色,惊喜过了头就是惊吓。


“我当是谁,原来是二公主仙驾”


橙儿暗暗感叹少梧的确是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主,这下算是撞上了。她私闯魔界这个把柄落在合鸳手里只怕不出两个时辰李天王便能托着塔来收自己。


慌归慌,气势不能输。


“故人重逢,别来无恙啊”

“故人?这儿只有仇人”


故人倒是,仇人也是。神魔大战二人便有了生平第一场较量,只不过站在了战争的对立面。橙儿记得魔族递来降书时合鸳便跪在那儿注视她,眼里说不来是庆幸还是怨恨。


一神一魔,一正一邪,一胜一败,若非如此两人也该是朋友吧。


合鸳甩开少梧的耳朵顷刻间化了剑直直冲着橙儿来了,饶她仙法受限也硬着头皮与合鸳打了一通。二人不由分说就动手,少梧觉得这不是长姐的作风,若是平日她早已将人绑了,那里还这么亲自动手。


“二公主私闯魔界该当何罪”

“你若知道我的来意只怕谢我还来不及”


剑风带起地上的落叶,瞧着橙儿打架这气势黑鹰委实觉得她对自己温柔多了。


“长姐,确实事出有因” 少梧趁着两人分开的空隙冲过去挡在中间

“你们消消气…”  


一个肩膀一把剑,少梧表示真的委屈。



屋内


“真是笑话” 


合鸳轻蔑的神情落在橙儿心里激起一股子火,瞧着她这模样难不成觉得自己是在骗她,冒着这样大的风险图什么呢。


“二公主,我们曾立下协议两族互不侵犯,如今你擅闯在前造谣在后,该当如何”


橙儿也来了气,提高了几个调门道 “若此事是假我定当赔罪,可若是真的你合族上下可担待得起”


橙儿将“担待”二字死死地吐出来,合鸳是聪明人犯不上为了和自己置气罔顾数十万人的性命。屋内气氛降低到极点,黑鹰握着她的手希望给她一点儿安慰。


良久,合鸳缓缓道了句“两日后,午时”

“如此甚好”


橙儿落座端起茶摆出一副送客的姿态,大事未定她也没什么心思与合鸳争执,寄人篱下总还是低调些好。


“长姐我也要去” 

又是灵姬那个小丫头不依不挠,合鸳聪明一世怎么把妹妹宠惯成这样,橙儿心下觉得她那几个不成器的妹妹比起灵姬强了不少。


“别胡闹,魇魔井是你能去吗”

少梧对灵姬的出卖不以为然,仿佛倒很担心她有个闪失。


“我不管…”灵姬看合鸳一言不发也不敢过于任性 “那你让他留下陪我”

他?顺着灵姬的手看过去,不是黑鹰是谁。


橙儿立时动了气,让他陪一个小丫头算怎么回事,不许。


“灵姬公主,看在你年幼无知的份上先前之事我不与你计较,但倘若你犯着我了,我可不是好说话的。”


橙儿音色清冷,脸上也看不出喜怒,灵姬自幼被宠惯着从未被如此呵斥过,但见合鸳此时也没有为难橙儿的意思便不敢再多说,低声嘟囔道 “你们带着凡人也没用啊”


“魇魔井煞气太重”  

合鸳的意思很明显,去的人越少越好。


橙儿想着合鸳的话有道理,再不济她还有仙障灵石护体,可黑鹰是凡胎肉骨,有个什么闪失她可是要后悔死的。


“你留在这儿等我”

“我说了要保护你的”

“你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我了”


黑鹰生平第一次感受到滑铁卢般侮辱,没想到自己也有被人看不上的时候。

合鸳觉得无趣起身便要带着一脸怨气的灵姬离开,末了走到门口又转身对橙儿道

“我大约记得天庭有些不近人情的规矩,看来你也变了”

话里话外的不就是变着法说她动了凡心吗,果然过了数万年合鸳毒舌的本事也没变过。

评论(6)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