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一

《有点喜欢你》十一(下)|橙鹰

秘辛(下)



说来可能不信,我这个副本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黑鹰受伤了,到此这个副本终于写完了90%😂




魇魔井乃魔族禁地,自魔族诞生之日起便行驶着镇压世间怨念的重任。生老病死爱恨嗔痴,所有可能滋生出的怨恨都在这里。


若是阴蚀王当真用这些怨念恢复自己的元神三界就危险了。


方至魇魔井外橙儿便觉得强大的煞气涌动,身在魔界仙法本就禁锢,现在受到煞气冲击竟有些神识不清。合鸳明白缘故,瞧她不对劲的样子虚扶了一把嘴上却不饶人的噎了句“修炼不精”


四周空旷寂静,一如平常。


“你看到了,魇魔井无事”  合鸳微露些得意,对橙儿先前的猜测嗤之以鼻。


橙儿倒没理会,只是发觉煞气倒不像刚才那般重。靠近魇魔井的枯树生出些绿意,此处实乃寸草不生之地,怎么会。


灵石也在这时突然像被唤醒一样在手上发出强大的橙光照亮四周,井底霎时间涌出无数乌鸦伴随着凄冷狠冽的笑声攻击两人,合鸳还未从眼前的景象醒过神来,橙儿挡在前面化出一道屏障,群鸟散回井底,周围又恢复了方才的寂静。


“现在你还会说无事吗”  橙儿又气又恼,若不是发现谁知道会酿成什么大祸。


“这怎么可能,我日日遣人查看从无疏漏”


“我在人间学会一句话叫做家贼难防”


合鸳恍然失色,日日查看却从无纰漏,果然是手底下出了问题。可是阴蚀王是穷凶极恶之人,若他藏身此处为何她从未感知到。


橙儿将她心中思虑的事情猜了个七八分,良久缓缓问了句“你们魔界大概是恨极了神族吧”,对上合鸳清冷的神情,橙儿明知故问给了她一个冷笑。


“恨便生怨,十万年来的怨念汇聚在这里未曾消减半分,阴蚀王那一缕元身便是利用这一点藏身,你当然发现不了”


说不来是恼羞成怒还是恨自己未能及时发觉,合鸳发狂似的挥着手里的剑冲橙儿去了,幸而橙儿机警翻了个身躲了过去,一道白光直直劈到树上。


“恨你们不是应该的吗” 合鸳执剑对着橙儿,眼神里是无限滋长的恨意。


“你冷静一点”橙儿从未见识过合鸳这般狼狈的模样,心下觉得十分残忍


“往事如何我不想与你争执,但眼前之事若不妥善解决便要搭上你一族性命,你还如此任性。”


“此事我毫不知情,天庭难道还会屠戮我一族老小吗”


“我信你毫不知情,可我父王母后会信吗,最起码一个看管不利的罪名已经按在你头上了你还强词夺理。若是被李天王赤脚大仙这些人知道他们会信你毫不知情吗,你合族前程要还是不要。”


橙儿被合鸳气的发懵,一股脑将厉害分析说了个明白,自己不要命便罢了,魔界数十万无辜之人救还是不救。



“二公主果然是心思缜密”

是那日当街抓她的首领从一旁走出来,站在不远处鼓掌称赞。


“白溟,你投靠了阴蚀王” 


合鸳难以置信,白溟是知己是心腹,更是她能交付生命的人。若无白溟辅佐何来今日的合鸳,事实残忍又清晰,合鸳被自己最信任的人背叛。


“长公主你睁眼看看,如今的魔界哪来一丝生气。这些年我们被天庭欺压羞辱,臣服下跪,是整个六界的笑柄。”


“所以你便投靠阴蚀王,幻想他一统天下之后能帮你东山再起?”


“不错” 

白溟得意又张狂从怀中拿出巴掌大小的橙色魔盒递到合鸳面前 

 “长公主,收了她交给阴蚀王”


橙儿下意识退了一步伸手去抓身后扑了个空,她忘了黑鹰并没来,心里没来由的发慌。

看着合鸳攥紧的拳头不知会怎么选择,但显然自己已经是笼中鸟无法挣脱,一个阴蚀王便倾尽天庭之力对抗,玉帝尚在西天修养,若是再加上一个魔族…她的母亲和姐妹该怎么办。


无暇顾及太多了,眼下缓兵之计为上。


“白溟,你不会当真以为阴蚀王会帮你吧”

“我帮他在此处恢复元神,他自当该信守承诺”


“可笑” 橙儿当真被眼前之人气的昏头 “阴蚀王要的是一统三界,事成之后必将对你一族除之而后快,岂会有帮你的道理”


“你胡说”


“兔死狗烹的道理你不需要我多说吧”


白溟慌了神,合鸳趁机打翻魔盒手中利剑顷刻间便与白溟打斗在一起。橙儿化出剑刚过了几招便见黑鹰和少梧灵姬突然出现在魇魔井。


“你们怎么来了”


“我看到他一路跟踪你们,我不放心”


黑鹰握着她的手汗津津的,橙儿第一次见他如此慌张失措。想到方才下意识扑空的手,她想黑鹰来陪着她的,但是太危险了。


“快走,太危险了” 

这话不光是对黑鹰,还有灵姬和少梧,两个半大的孩子来了也是添乱。


“橙儿,别推开我”




“放心,你们一个都跑不了”


合鸳被白溟击倒在地,他的手心化出一团黑气面目狰狞,橙儿明白了这是阴蚀王助他大增功力的结果,早晚他会被阴蚀王吞噬干净的。


“你是故意引他们来”

“不然怎么能将你们都杀了呢”


黑气与橙光交织在中央,橙儿仙法有限根本撑不住太久,不过一会便被白溟击倒,嘴里散出星星点点的仙气。她强撑着意识看合鸳与他厮杀,昏迷前的最后一幕是恍如白昼一般,她看见黑鹰挡在面前,橙色衣领处渗着红色的血,那是凡人的血。


耳边充斥着少梧的声音 “黑鹰”






评论(20)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