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一

《有点喜欢你》十三|橙鹰


橙怼怼上线。



十三 为难


因着黑鹰耽搁了好几日的酒馆好不容易才开了门,家里只剩下橙儿和黑鹰两个,这些日子橙儿衣不解带寸步不离的照顾,乐的黑鹰巴不得多躺几天。他也问过自己是如何好的,只是橙儿支支吾吾不大愿意说的样子他也没有多问,难得橙儿没再提回天庭的话,他可不愿添堵。


“你以后不许再做这么危险的事了” 


橙儿日日守在跟前,这句话说的黑鹰耳朵都要起茧子了,不过黑鹰还是不要脸的凑到跟前问了句 “你担心我啊”


担心,担心你死了这天规算是白白违反了。


黑鹰揽过橙儿凑在跟前,两个隔着拳头大小的地方近的能听到彼此呼吸。黑鹰还是第一次见橙儿羞红了脸,附在耳边道了句“你担心我,我最高兴”


呼出的气息惹得橙儿一个激灵推开黑鹰 “你最不正经,有谁会拿自己性命打趣的”


黑鹰捂着伤口哎呦,橙儿以为是方才碰到伤口连忙又去检查,黑鹰趁着她低头的功夫在额头上落了个吻。


“黑鹰!”

橙儿又气又羞站起来,也不管他伤口是不是又渗血了。

“你自己喝药吧,我不管你了”



橙儿没走远,寻了个僻静的地方一会抬头望天一会低头沉思。按着先前的打算自己早该回天庭了,若是没有黑鹰她可以了无牵挂的离开,可是眼下回到天庭等待她的又是什么呢。她不怕剔仙骨,橙儿自付自己是个敢作敢当的个性。但是…  她第一次正视内心,她舍不得黑鹰。


手里握着那只步摇,脑海里全是黑鹰那日为她簪发的情景,连少梧出现在身边也未发觉。


“橙儿姐姐”  

少梧难得不再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眉头深锁,似有难言。

“可是魔界出事了”


“不是不是”少梧顿了顿 “我长姐已经将魇魔井一事上告天庭,王母娘娘会派李天王和赤脚大仙下凡…”


“那就好” 连日来忧心不已,现下总算听到个好消息。


“但是…”少梧吞吞吐吐 “你私闯地府一事天庭都知道了,长姐要你有个心理准备”


橙儿心一沉,没想到这么快就知道了,母后大约很失望吧。


“替我谢你长姐”




黑鹰见橙儿走的久了以为她是真的恼自己,周围找了又找也没有看到熟悉的身影,倒是绿儿和鱼日从酒馆回来,看起来也不大高兴的样子。


“阿绿” 鱼日抓耳挠腮的蹦哒 “黑鹰活了,二姐心情也好了,你怎么还一副要倒大霉的样子”


“二姐要倒大霉了” 绿儿喃喃自语,不偏不倚落在黑鹰耳朵里。


“什么意思啊” 鱼日不死心的继续追问。


“二姐私自修改黑鹰的命运将他救活是违反天规的,要是赤脚大仙因此剃了二姐仙骨母后也不能维护她……”



原来如此,难怪怎么问她都不说。



晚饭时大家各怀心事,食神自红儿回天便厌厌的没有精神,橙儿黑鹰看起来也没精打采的样子,整个饭桌都是沉闷的气息。


“二姐,你不舒服吗”

紫儿见她有一下没一下戳着碗,以为橙儿旧伤还没好。


“没…没事” 橙儿勉强扯出一个笑 “六妹下凡这么久了我不放心,要不明天我去找找她吧”


绿儿略带歉意看了一眼橙儿,谁能想到这次她这个小妹妹能单枪匹马去找青儿。


“以后不许再吓六妹了” 



“我和你一起去”  黑鹰一边说着将菜夹到她碗里

“你伤还没有好呢” 

明明自己也是有伤在身的,偏偏现在眼里心里只有黑鹰,绿儿看在眼里啧啧赞叹。


橙儿知道黑鹰不会放任自己一个人走,可是青儿蓝儿下落不明她不放心。


“无妨,京城也能养伤”

橙儿没心思辩驳,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




第二日一早天色阴沉,狂沙飞舞,绿儿守在门外看了许久,下意识抓紧橙儿的手叫了句“二姐”


“该来的迟早会来”  相比绿儿她倒是稳重多了,仿佛一直在等待这一天。


黑鹰负手而立缓缓言道“你没有什么要跟我说吗”

橙儿并未答话,眼神死死盯着路上逃窜的凡人,天神一怒于凡人二言便是万劫不复。

一到金光自乌云蔽日里缓缓落在众人面前,照亮了半个天。


“原来是赤脚大仙,真是好大阵仗”

绿儿没好气的撇了一眼来人,在她眼里赤脚大仙一向喜欢和仙女作对,若不是他从中作梗紫儿也不会被剔仙骨。


“给三位公主请安”


赤脚大仙的到来并不令橙儿意外,只是阴蚀王一事迫在眉睫,赤脚大仙倒有心思来抓她。


“二公主,你违反天规,擅闯地府,私自修改凡人气运,你可知罪。”


橙儿对尊神一贯是尊敬的,哪怕出于姐妹之情她也有抱怨,但她明白天规例律是他们的无上信仰,所以对于赤脚大仙三番五次与姐妹作对她看在眼里又不能发作。


“我自然知罪,只是大仙这样声势浩大前来,莫不是要来剃我仙骨的”


“二公主,此事尚有回转余地”

“如何回转”


身后狂风乱舞将将停息,四周回归静谧,橙儿早对今日做好了打算,却不知赤脚大仙还能好心帮她不成?


“你既乱改气运自该渡他回归正途”


橙儿大惊失色“大仙言下之意是要我杀了他取了魂魄送还地府”


“你堂堂神仙竟要我二姐滥杀无辜

”绿儿忍不住冲上前来,她早就看不惯赤脚大仙多管闲事,今日竟如此下作罔顾凡人性命,仙道正途简直可笑至极。


橙儿震惊赤脚大仙所谓的回转,原来神仙的仙法就是用来毁灭一切不容存在的人。


橙儿紧了紧握着黑鹰的手将他护在身后

“一人做事一人当,牵连他人可不是尊神风范”


“二公主既然不肯,那便请随小仙回天庭等候处置”


“你不能去”  黑鹰死死拽着那只手,灵石隔的他生疼 “事情我都知道了,我不能让你回去送死。”


橙儿看了眼黑鹰  “我在人间尚有要事,待我处理完自会回去请罪,不劳大仙提醒”


赤脚大仙一贯见多了他人俯首帖耳,橙儿此刻不容置疑的语气激起他一阵怒火。

“二公主若是不肯回去,小仙便要在此剃你仙骨,以正天规”


“你敢” 

当日赤脚大仙要剃红儿仙骨便是绿儿前去通知王母,眼下她无法飞天寄希望能用公主身份压他一二,可赤脚大仙好歹是上古之神,哪里会真把几个小公主放在眼里。


橙儿推开绿儿拦在前面的手,不慌不忙问道“大仙此来剔骨可有母后懿旨”


见赤脚大仙哑口无言的样子橙儿吃了定心丸继续追问 “若有懿旨,我一定遵命。若无懿旨那大仙可要想好了,此番剃了我的仙骨来日如何向父王母后交代”


“还是说…”橙儿顿了顿,冷笑道“还是说我当真下凡日久,竟不知如今天庭已是赤脚大仙当家做主。”


赤脚大仙从未被如此羞辱,对这些违反天规的公主他一向束手无策,王母嘴上不说心里更是拼了命维护,一贯乖巧懂事的二公主如今也能冒天下大不违。


“二公主,你一向循规蹈矩,今日怎么了”


“大仙既知我的脾性便该知道擅闯地府是我已经走投无路,如今你要我杀了他换自己的平安,大仙可真是为我着想。”


橙儿一想起他要自己杀了黑鹰便气不打一出来,她拼了命才救回黑鹰好不容易说服自己接受内心的感情,谁若再伤他半分她一定不客气。


“大仙还是回去请旨吧,我便在此候着”


赤脚大仙僵持不下觉得她的话有些道理,为此冒犯王母得不偿失,撂下几句气话便走了,霎时晴空万里。


“二姐…”绿儿给了她一个大拇指“你怼起人来可真的甘拜下风,赤脚大仙也能吃哑巴亏”


“黑鹰啊,你以后可得好自为之” 鱼日拍拍黑鹰露出几分同情,橙儿与绿儿真不愧是亲姐妹。



“赤脚大仙全不会再来了”

“你怎么知道,我看他怪横的” 鱼日爬在绿儿身后嘟嘟囔囔。

“他要是能请动母后懿旨今日就不会私自下凡了”绿儿揪着鱼日耳朵诚恳的为他答疑解惑。


橙儿闻言沉下双眸,眼里多了些伤怀“是我让母后为难了”


“不是你的错” 黑鹰不忍心橙儿难过自责,转过她直视自己 “若来日王母怪罪与你,我会一力承担”


母后,她还好吗。







评论(1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