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一

《有点喜欢你》八|橙鹰


八 南疆




整个董家一早都沉浸在无休止的怒气中,鱼日看着橙儿那张比测天锅锅底还黑几度的脸闪的老远,生怕一时管不住嘴惹着这尊佛。


“二姐…其实你现在追去也来得及的”

紫儿小心翼翼提醒,她当然知道来得及,但是黑鹰这种缓兵之计的行为不是欺骗是什么。她堂堂二公主是这么没有面子的人吗,不稀罕。


“他不要命,与我何干,我回天庭了”


“哎哎哎,二姐”绿儿拉住她,自家姐姐的脾性她最清楚,嘴硬心软的要命 “你干嘛要和一个凡人一般见识啊,你现在走了黑鹰万一有事怎么办”


橙儿白了眼她,黑鹰请绿儿拖住自己,意料之内的是这个四妹从来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主,此刻只怕巴不得自己前去找黑鹰。



南疆腹地历来是魔族领地,自神魔大战后合族上下居住于此,日久天长的倒也安分从不扰乱凡人。只是族内总有人看天庭不大顺眼,碍于十万年前的停战协议不得发作。


当然,这些事情凡人自然不会知道。


黑鹰在客栈已然坐了半个时辰,闭目深思说不来是在想案子,还是在想橙儿此时暴跳如雷的样子。黑鹰觉得后者可能更危险,他此番惹恼了橙儿往后还不知如何赔罪。

转念一想,她就要走了,也不知还有没有赔罪的机会。


怕什么来什么,等黑鹰好不容易从幻想中挣扎出来,睁开眼看见的是橙儿愠怒的脸。


她…追来了。


“橙儿,我…”

“你就是个骗子无赖大混蛋”

“…”

“你要是死了我才不会管你呢,干脆把你扔到乱葬岗去也省了口棺材”


黑鹰勉强挤出个笑容,这一连串的突击比他想象中温和多了。


“太危险了,快回去”

沉默


“京城也好,董家村也好,我过些时日便去找你”

沉默


“橙儿!”黑鹰难得的对她加重语气


“小二” 她尚在怒气之中,才不会理会黑鹰。

“姑娘什么事”


橙儿瞥了眼他嚷着 “这位公子住哪”

“二楼左拐第三间”

“在他隔壁开间上房,银子他付”


小二还未见过漂亮姑娘如此蛮横,不怕死的问了句 “姑娘,你二位认识吗”


“不认识!”


径直上楼的脚步忽的停下转过身对黑鹰道 “忘了提醒你,我四妹最是唯恐天下不乱,你拜托错人了”


黑鹰尴尬的立在那儿,被卖了。


两三个时辰过去,估摸着她气应该消了些,黑鹰隔着房门问她可要下楼吃饭,自然他也是知道神仙嘛不在乎饿不饿的,但总要给自己搭个台阶,否则要等到她主动开口得等到什么时候去。


开了门还是那张要生吞活剥他的脸  “吃饭”


两人相对而坐,橙儿的怒气渐渐被一旁的闲聊勾引去了。


“听说了吗,前几天的命案朝廷要派人来查了”

“有什么可查得,不过死了几个恶霸,说不定是有人替天行道”

“我看啊 没那么简单…”


显然几桩命案并未造成什么恐慌,如此津津乐道成了饭后谈资,这些人胆子倒大。黑鹰早已发现端倪,一路过来诺大的镇子一点也没有发生凶案的迹象,倒是热闹如旧,怪得很。


“小二” 黑鹰招了招手

“我们是外地人,不知那桌客人说的命案是怎么回事”


小二一听来了兴致,也不管店内客人侃侃道“说起这事儿倒也奇了,连着三个月每月初一十五都会有人离奇死亡,起初大家也害怕,后来发现死的都是那些欺凌百姓的恶霸,大伙想着八成是什么侠义之士替天行道做了好事”


死者都是恶霸?而且每逢初一十五就杀人,黑鹰听着有些奇怪,又不是什么名震江湖的江洋大盗,有谁杀人前会打听为人秉性再下杀手呢。


“那你们不怕吗”

“看姑娘说的”小二讥笑道“坏人死了有什么怕的,举头三尺有神明”


“结账”

“来了来了”


小二一溜烟跑了,留下二人狐疑。按说死几个坏人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此地离魔族甚近,加之东山不了了之的食心妖一事,她总觉得这其中有些牵连。


“五日后就是初一”

黑鹰悠哉的将菜夹进她碗里,给了一副看好戏的神情。橙儿反应过来,看见碗里的菜又没了好脸色。


“我们认识吗你就夹菜”

“不认识你为什么要坐在这儿”

“不是你叫我吃饭的吗”

“你和不认识的男人吃饭吗”

“你管我”

……

评论(18)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