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一

《有点喜欢你》十四|橙鹰


我觉得不太甜是怎么肥事,太含蓄了嘛



十四 


京城一别竟过了许久,橙儿最想念的还是回云楼的酒。不过眼下黑鹰伤势未愈,若是纵着自己去喝酒难保不会勾起黑鹰肚里的酒虫,想了想橙儿还是忍痛打消了去回云楼的念头。

不过黑鹰嘛,一向自忖是橙儿的解语花,小丫头心里想什么他怎么会不知道。


黑鹰带着橙儿回到府里管家兴致冲冲的跑来迎接,着人接过黑鹰手里的剑一边虚扶着橙儿往里走一边念叨着什么大家都很想念姑娘云云。


黑鹰闪过一丝质疑,这到底是谁家。


管家递来几张拜贴,无非是仰慕者罢了倒没什么,只是管家特别提醒道王爷差人找了黑鹰几日,吩咐黑鹰回到京城便即可前去。


“难不成又有案子了…”



顾十安雷厉风行直冲进来嚷着黑鹰重色亲友 “你还知道回来,我还以为你有了姑娘就忘了自己是谁”

说归说,顾十安手里一点没闲着朝黑鹰胸口招呼了一拳,黑鹰一个趔趄捂着伤口退了半步。


“他受伤了” 橙儿不由分说推开顾十安检查伤口,还好血没渗出来否则非要给顾十安点颜色看看。


“谁能伤的了你” 


顾十安亲眼见橙儿扶着黑鹰看他脚步虚浮才信了黑鹰受伤,听到顾十安的话橙儿整理伤口的手一顿想起黑鹰这伤本该是在自己身上心里一酸又蹙着眉头,黑鹰最见不得橙儿难过,没好气剜了一眼顾十安哪壶不开提哪壶。


“你可知王爷为何找我”

“嗐,真是奇了”顾十安扇子一甩吊儿郎当的捧着茶杯喝茶“咱们这位一向只知道求仙问道的王爷竟然要让你帮他找个失踪的姑娘”


姑娘?怎么黑鹰整天都是找姑娘。


“橙儿,你去歇歇,晚点我带你出去”


待橙儿走的远了顾十安才凑到黑鹰跟前道“你刚才瞪我干嘛”

“瞪你一点眼色都没有”


黑鹰将这些日子发生的事情,包括东山南疆几桩案子一一告诉顾十安,否则按着顾十安的性子非要拉着他问个不停。


“精彩,太精彩了” 顾十安连连拍手称赞 “凡人救仙女这种戏码也就你能干的出来。


顾十安无视黑鹰的眼刀子接着说“赶明儿啊 你让橙儿把她姐姐妹妹也给我介绍一个,橙儿这般美若天仙的她姐妹自然也差不了”

嗯?黑鹰觉得顾十安今日仿佛是故意看他有伤在身来气他的。


好不容易送走顾十安,黑鹰想着自己回京一事只怕早入了王爷的耳朵,不先走一趟王府未免说不过去,只得叮嘱橙儿稍做歇息晚些带她去回云楼。橙儿哪能容他带着伤乱跑,说什么也要跟着他一起去王府。


这位王爷是当今圣上的弟弟,平日里只知道求仙问道,怎么好端端和姑娘扯上关系了。而且据顾十安说,还是位极其美貌的姑娘。


黑鹰与橙儿来到王府时王爷正盯着一幅画发呆,见到黑鹰仿佛找到了救命稻草一般连连吩咐上座,末了看到身后橙儿,又端详黑鹰恍然大悟。

“难怪近日总有人说黑鹰身边多了位仙女下凡似的姑娘,果然是百闻不如一见”


黑鹰禁不住逗趣急忙岔开话题道“听闻王爷要寻一女子,不知可有画像”

王爷这才想起正事,赶忙将刚才画好的画像递到黑鹰手上 “活要见人,死…也要见尸”


橙儿好奇展开画卷 “五妹!” 


“她是你妹妹?”黑鹰心里觉得不好,果然下一秒橙儿便一个箭步上前揪住王爷的衣领 “说,这是怎么回事”


“姑娘息怒” 

管家在一旁拱手作揖,黑鹰拉开橙儿向王爷赔了不是,橙儿怒气冲冲对黑鹰也没了好脸色。


“王爷,这姑娘如何失踪为何失踪,还请直言相告” 黑鹰知道橙儿最担心什么,只是当着王爷实在不可造次。


王爷定了定神将青儿与贾大人一事和盘托出,橙儿一字一句听着心里憋了好大一股火。她的妹妹如今被几个凡人欺负成这样,真的不要命了。


“王爷,看在黑鹰面上我先不与你计较,不过我且警告你,我妹妹若有闪失她的姐姐们可都不是好相与的”

橙儿留下这句话也不顾黑鹰径直化身走了,黑鹰匆匆道了别在王府外见着气急败坏的橙儿。



“橙儿” 黑鹰跑了几步追上她。

“你刚才为什么拦着我和那个王爷算账”


黑鹰有些头大只能耐心解释 “诚然你是仙女,可他是王爷,若他方才要治你一个失礼之罪你不是白白给自己找麻烦吗”


“他敢” 

“这里是人间,不是天庭,凡事要讲规矩”


黑鹰觉得橙儿是什么都好,偏偏遇上妹妹的事总是容易昏头。她这脾性万一有一日自己不在身边难免会给自己惹些不必要的麻烦,诚然他知道橙儿吃不了亏,但是既然身在人间总该规矩行事。


橙儿自知理亏,可是觉着黑鹰的话明摆着是不为她考虑也不给她台阶下,恼羞成怒甩开黑鹰自己走了,二人一前一后不知不觉走到回云楼,回云楼老板娘本就与黑鹰相熟,加上之前橙儿频频光顾一来二去竟与两人熟络起来,今日见着橙儿面含怒气,黑鹰也板着脸不大高兴的样子,几句寒暄将二人拽到二楼好酒好菜一并招呼上。


瞧着今日回云楼熟客不少,黑鹰思量再三起身站在橙儿面前端端正正行了个大礼,引得旁人注目。


“你干什么啊” 

“向夫人赔礼道歉啊”


橙儿被旁人看的尴尬,一把揪过黑鹰小声道“谁是你夫人”


“在魔界的时候,你当时可没有反驳我,我只当你默认了”


橙儿又气又羞别过头去不理黑鹰,一旁看热闹免不了有几位黑鹰的旧识纷纷举杯道贺,有几个好事的竟还嚷着问何时成亲。橙儿一向知道黑鹰在这件事上给点颜色就能开染房,果不其然他一点反驳的意思都没有,反而乐在其中喝起酒来。


“你伤还没好呢”

“你关心我,不生气了?”


橙儿扭过头去不答话眼神撇在外面发愣,不知五妹现在在哪呢。


黑鹰知道她担心青儿,揽着橙儿由她靠在身上 “我一定会帮你找到妹妹的”


“五妹没了灵石与凡人无异,要找她哪有这么容易”


橙儿觉得自从下凡好像烦心事越来越多,可每当她心绪不宁时黑鹰总能给她莫大的安慰。这么想着不知什么时候靠着黑鹰就睡过去了,夜来风起飘来一阵桂花香气,,黑鹰喝着酒将怀里熟睡的人圈的更紧了些。


“睡吧,我带你回家”

评论(14)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